外国语学院成功引入2020年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生外语写作大赛
日期:2020-03-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8

 

 在全国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一系列教学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快外国语学院教学深化改革的发展步伐,促使学生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等各种网络学习资源和渠道进行线上学习,提高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比赛积极性,外国语学院与钉钉平台达成合作,成功引入了2020年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生外语写作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这是继线上教学以来,学院首次组织策划线上比赛的一大创举,旨在通过此次比赛检视我校英语教学内容质量,反思教学方法,并调适教学节奏,以此促进同学们学习和参赛的积极性,提高相关专业技能,以赛促学,为以后的学习积累经验。

 2020年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是由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联合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台支持批改网www.pigai.org、西安嵩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覆盖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线上外语写作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全程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进行。大赛初赛阶段,在范冬梅院长的筹划协调下,学院通过钉钉APP建立了汉口学院钉钉写作大赛初赛群,并向全校发出了参赛相关信息,组织动员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同时指定经验丰富的王晓璐老师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老师。

  为提高参赛学生的写作水平和比赛成绩,王晓璐老师利用钉钉平台举办了钉钉写作大赛赛前直播培训会,讲解了参赛相关要求和机器批改对作文的要求,从文体、词汇、句式、篇章四个方面讲讲述如何提高写作技巧和提高作文分数,并在培训会上为参赛同学们深入交流、答疑解惑,帮助参赛学生吃透竞赛章程、把握竞赛的命题特点和写作提分技巧。会后,王晓璐老师也对部分参赛同学们进行一对一作文修改指导。

 


  截止目前,全校总报名人数为196人,已提交作文83人,主要以团队参赛为主,其中最高分为99分。与此同时,学院为鼓励同学们的写作热情,决定在原有奖项设置的基础上对此次比赛增设校级奖项,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按初复赛作品分数总和排名)。

希望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们能在遣词造句、文脉贯通的逻辑性、重点写作和过渡回应、书写的版面布局等方面不断进步,为个人、为团队、为学校争得荣誉,冲进复赛圈,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