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中文辩论赛决赛
日期:2018-11-27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73

    经过几天的精心筹备,11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中文辩论赛决赛在140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创中心干事罗辛瑜主持,分团委书记杨冠老师、18级辅导员张文强老师、团学联各部门部长、传媒学院主席季浩峰、校学生会学习部代表们以及18级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就“佛系标签对青年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辩论,正方—我们说的都对队的观点是“利大于弊”,反方——锦鲤之光队的观点是“弊大于利”。

38f826cd0a3703b3c5efc9c4ad985fd.jpg

   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比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也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点燃了全场,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惊心动魄;攻辩阶段,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中的漏洞穷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火力全开,参赛选手的口才与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辩论赛达到高潮;总结陈词环节,又是一番唇枪舌战,火花四溅。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灵机应变,其精彩激烈的比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而为他们的精彩表现连连叫好。

  

689ef29f3197250f5cc7a9494ec4602.jpg

  最后,由场下观众进行提问以及评委点评。提问观众对辩论赛中存在的疑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辩手们一一解答;评委们指出了各方及辩手在辩论中存在的问题,表扬了辩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期待他们在下场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讨论,辩论赛决赛冠军队伍为锦鲤之光队,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黄心明,反方二辩杨丽。随后是决赛的颁奖环节,由杨冠老师分别对冠军队伍和最佳辩手进行颁奖。辩论赛决赛在辩论赛全体合照和其他成员的有序离场中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完美落幕,不仅锻炼了各辩手的口才,增强了各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思维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更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活跃风采,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期辩论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cb7119a1d0b9d305d95dfc1d5abc35a.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