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09月,目前设3个特色专业,分别是英语(本科)、德语(本科)、应用英语(专科)。以培养具有高尚的人格素养、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实践能力、奋进的改革精神的优秀人才为根本任务和目标,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深入创新、加强产学研的相互融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努力培养师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在翻译、文学、语言学、教学法等专业领域以及培养学生综合语言实践能力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50名,其中54%的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94%的教师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20%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学院教师公开出版专著、译著、编写出版教材多部,主要为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及应用型本科英语专业规划教材,均由国家级权威出版社进行出版;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以上科研项目26项,其中成功申报省级教研教改课题10余项,并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 20192020年学院还获批4项教育部产学研项目,填补了近年来人文学科在该项目的空白,含教育部高校产学研新一代创新项目和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各一项。

      
近三年学院学生考上重点大学研究生人数达85人,考研率分别为12%、15%、14%,毕业生就业率也逐年攀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成果丰富,在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中,荣获各类奖项百余人次。近几年学院学生荣获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省赛区复赛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区复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赛区优秀奖,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武汉地区一二三等奖等奖项。

学院实训中心设施配置齐全,建有八间普通语音室、一间同声传译、一间笔译、两间云网络智慧和一间云网络录播室,可容纳上千人同时上课。学院还极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文都创新教育研究院、传神语联网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多个实习基地,每年可接纳数百名毕业生进行毕业实习。同时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和培养学术氛围,由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组织成立了英语演讲队、辩论队、口译队等。还经常组织学生参加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和讲课比赛等;还经常聘请校内外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帮助学生规划大学生活,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并聘请了8位创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创业和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