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第四届科技大会
日期:2018-12-18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90

 2018年12月16日上午九点,汉口学院第四届科技大会在校音乐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教授、校长吴崇恕教授、副校长皮特院士、副校长王鹤院长、副校长涂军同志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和全体教职员工,本次大会由副校长王鹤主持。
首先,在主持人用优美的声音说完精炼简短的开场白后,由吴崇恕校长进行大会致辞,提出自己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期望,指明各位科研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校风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由皮特副校长全面总结过去几年来汉口学院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今后新的一段时期内学校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五百万”科研计划力创新成果,争上新台阶。教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强教学与密切科研的联系,提高科研人员工作研究能力,继续保持汉口学院“以科研带动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的发展理念。
随后,领导们和全体教职工集体参观汉口学院科技成果展览会。皮特副校长一一参观了各个学院的科研成果,对各个院系的科研成果表示称赞,给予鼓励,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参观外国语学院成果展览会时,董事长罗爱平教授、皮特副校长、王鹤副校长都表示十分的称赞,对各位科研工作者都提出表扬的同时也指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之处,与院内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紧接着,下午二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结合大会议程安排在一教举行了院系分组讨论科研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纯海教授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好科研规划,如何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如何抓好目标责任的落实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随后由副院长李飞老师,郭萍老师,李传英老师进行自由发言,他们的讲话既有对国家和省、市重大机遇政策的宏观把握,又深刻分析了当前院系内部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们的发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建设性作用。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返回音乐厅会场,董事长对此次行程进行总结讲话。他对科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分别是:1.整体规划,分解实施;2.绩效考核,动态管理;3.多元投入,总体强化;4.加强合作,整体推进;5.优化队伍,提升质量;6.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要做到工作有目标,考核有依据,事有专人,人有专职,共同努力,齐头并进。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每一个人都是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建设者。人们常说: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科学是启迪人们心灵的钥匙。一个伟大的科学时代已经到来,时代在呼唤着科技进步,而科技的进步,学校的发展则需要每一个院系、每一位教职工和科研工作者的昂扬奋进,砥砺前行。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你我携手点亮科技之光,共同创造外院新风采,推进汉院科研新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