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VS文法学院辩论友谊赛
日期:2018-12-21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84

2018年12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与文法的友谊辩论赛成功举办。由正方辩手组成的文法学院队和由反方辩手组成的外国语学院队通过辩题“互联网经济促进或阻碍工匠精神”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推动比赛顺利进入正题。紧接着双方二辩补充陈辞,向对方辩友发问,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时也把比赛渐渐推向高潮。 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是本场辩论的高潮,轮流答辩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双方毫不相让,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在比赛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冲刺。 比赛的最后评委针对双方在辩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希望辩论队员们能认知自我、虚心接受,在今后的辩论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戳中对方的要点进行提问和反驳,同时对辩论队员今日的表现给予鼓励,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挫越勇!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双方参赛队员不仅在赛场上获得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且也获得了珍贵的友谊,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更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交流友谊赛,外国语学院与文法学院辩论赛队员都对辩论赛全过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勇气与口才,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体会到了辩论赛的魅力,相信他们在以后的辩论赛中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psb.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