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2019年科研分享研讨会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174

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的中长期改革以及对外语学科教学科研的重视,我校科研处对于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又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适应新的形势,结合汉口学院第四次科技大会的相关科研会议内容指示,进一步提高校科研建设新的发展水平,教师必须在改变个人能力培养观念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专业发展和科研实力。在此背景下,由汉口学院学术科研中心举行的2019年科研成果分享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6月5日在汉口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分享研讨会的有各院系科研院长。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国际会议论文写作分享会”,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季苏鹤老师。主要分享她在国际会议论文写作、投稿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受邀参加日本大阪大学国际会议论文写作分享会的一些交流经验。
季老师主要分享的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1)会议信息以及全球化视野下的相关学术研究领域的实用性工具,包括学术公众号、小木虫、Easychair平台、外语学术科研网等对学术科研有帮助的相关资源推荐;(2)强调会议甄别与投稿和组织单位的对比研究、会议领域研究方向定位的、投稿过程中切勿抱有投机取巧心理的重要性,以及介绍了工程索引美国(EI)大型综合性检索工具等;(3)讲解了论文写作的系列过程,着重说明理论与实践的本土化探索和个性化发展,及时高效保质的对论文进行修改,熟悉文章结构,严谨对待相关细节流程;(4)结合自身的日本大阪大学学习交流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对本专业发展环境研究和专业发展与外语教育成效的关联性研究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外语课堂与教师专业发展等一系列话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此次科研成果分享研讨会得到在场的老师一致赞扬,在场部分院系的老师们也积极进行了讨论发言和经验分享,按照理清思路、整体规划、分解实施、绩效考核、动态管理、多元投入、总体强化、加强合作、整体推进、优化队伍、提升质量、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为接下来的校科研建设方向和相关科研进程献言献策。
本次会议在学术理论与教学实践方面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术研究领域人才的学术科研与实践的发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理论修养和专业实践以及进一步加快学术科研建设进程。同时也将进一步以优秀科研成果与教学实践与其他院系老师和外校进行合作交流,尽快建立起完整的科研激励整体体系,进一步促进我校学术与教学的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