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主题党团日活动
日期:2019-11-25  发布人:汉口学院  浏览量:206

    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开展“建国七十载,逐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目的在于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爱国主义精神,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培养创新精神与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进一步使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爱国文化与中华民族的崇高革命精神品质,培养他们的崇尚英雄意识,使他们更好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性和先进性。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在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文强老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文涵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团员及全院学生坐车来到了湖北省博物馆,开启了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之旅,感受了来自文明的魅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团建活动。

   湖北省博物馆建于1953年,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是我国八大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有着“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四大镇馆之宝。除了文物以外,博物馆内还记载了近代以来的荆楚百年英杰,有指点江山的国家元首,有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还有征战沙场的军旅名将等,其中有很多都是举世瞩目的稀有珍品和重要的科学资料。

    到达湖北省博物馆之后,全院师生在博物馆正门前进行集体合影留念,并由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新入团团员代表进行发言,随后各团支部负责人依次带队入馆参观,学习来自光辉历史及仁人志士们的伟大精神,感受来自珍贵文物的文化熏陶。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博物馆是反应本国或地区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当地历史积淀的集中展现,是十分丰富而生动的校外辅助课堂。那雄伟壮阔编钟、如此精美绝伦,让人震撼,仿佛听到楚国艺人敲响叮咚的乐曲,眼前浮起长袖飘然、佳人粉面;那越王勾践剑,岁月洗礼,依然寒光熠熠,昭示着一种王者之风,遥想战乱纷争,卧薪尝胆,感受破釜沉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恢弘气势,王者之气依稀环绕在剑的旁边,历经千年不去。

  步上阶梯,我们一睹各位革命先驱的尊容,看着他们的画像,看着他们留下的各种生活用品,仿佛回到了战争时期,顿时热血沸腾,这就是我们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也许我们永远无法回到历史的昨天去看一看当时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但是历史永远不会被遗忘,博物馆中陈列的每一件物品都鲜明的记录了每一个历史的瞬间!我们俨然可以从那些陈列的物品中看见近代中国发展的脉络,见证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力求实效,注重每一位学生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以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为载体,进行全方面,多渠道的新思想学习宣传,实现党团建活动与文化交流活动双结合。巩固学生们的党团员意识,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增强党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了学⽣的政治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发扬了⾰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了学生艰苦奋⽃,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习和⽣活作风。   

    博物馆作为民族文化的集中表现,作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传承的载体,肩负着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艰巨使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使学生们了解祖国的历史,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发扬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使他们能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而不断奋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并以高要求、高标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时刻牢记“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校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