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金融友谊赛赛讯
日期:2019-12-03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435

#比赛赛讯#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2019年11月28日晚八点,外国语学院与金融学院的辩论友谊赛在二教2607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金融学院学习部举办,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外国语学院中文辩论队队长邓书培、金融学院辩论队长杨雨辰以及我院18届辩论队成员杨丽、王政、吴俊强等。

在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 首先,对方代表队的正方陈述观点:“人不轻狂枉少年”,本院的反方代表队就“人不轻狂亦少年”展开论述。正方认为狂不是藐视法律,而反方坚持不否认轻狂可以带给我们成长,但是我们也要肯定每一个通过其他方式成长的人在少年时期也有价值。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侃侃而谈,现场的氛围达到白热化阶段。正方三辩尤为厉害,说的对方措手不及,好在最后我方一辩反击得体并乘胜追击。

在比赛中,他们竭尽自己所能,找出对方所说观点中的漏洞,然后整理清晰自己的思路去反驳对方,以便使对方哑口无言。而今天的辩题又是如此接近生活,对我们的人生都有所启发,我们欣赏的已不仅仅是一场辩论,更是一场对于人生价值的讨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