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专题报导(二)
日期:2020-03-19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568


2020年,一个开年就不顺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影响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春天悄然降临,2020年的春天不似往日那样生机勃勃,少了欢声笑语却多了几分寂静。这个春天虽然少了快乐,但千万份温暖无声汇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中华大地恢复生机做出了贡献。在这次抗疫中,外国语学院的学子表现突出,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院英语专业17级三班的陈新竹同学疫情期间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吴寨村村口站岗,劝导村民静候在家,时时刻刻守护着村民们,不让外来人员进入。陈新竹同学说,在疫情来临之时,自己也有很多顾虑,怕有危险,但转念一想,自己是年轻人,年轻人就应该主动挑起重任。她说,参与这场防疫战中,让自己感到很自豪虽然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是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已经很满足了。

山东省博兴县椒园村的贾子微同学是我院18级英语班的一名学生。在疫情爆发之时得知村里可以参加志愿活动后,坚定的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利用周末时间帮助安全员测量进出居民的体温,监督居民的出行情况。在这项工作中,她认真履行职责,每时每刻都提高警惕,坚决不漏下任何一位进出的村民。她说,能为社区做出一份贡献让她非常高兴,每当这样想就一点也不觉得累了。

家住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的肖杨洋同学是我院一名19级德语的大一新生。她在疫情中参与“抗疫线上家教活动”,以网课的形式帮助一位武汉二年级的小朋友学习英语,让武汉的小朋友在家也能学习。她说虽然没有办法去武汉做志愿者,也做不了大的贡献,但愿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武汉的同胞们感受到温暖,和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

同为19级德语班的吴楚黔同学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武胜社区帮助社区分担抗疫工作,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排查,为出入的居民们测量体温。这份工作很忙碌,但吴楚黔同学认为居民们都很配合检查,经常有居民对说“辛苦了”。每当听到这些温暖的话语,心里也倍感温馨。虽然这次疫情让大家不能聚在一起,但却让每个人的心连在了一起。

19级英语班的李佳怡家住湖北省孝感市南洋新城小区,疫情爆发之初因无法及时购买生活用品的原因该小区陷入一片混乱。为了维持居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减少小区人员出行频率,李佳怡同学主动请缨,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让乱作一团的小区变的井然有序。这项工作很繁重,也很危险,但她认为这一切都很值得

湖北省钟祥市郢中镇宫塘社区李馨怡同学是我院19级英语专业三班的学生。她在社区负责人员信息的大排查以及录入工作,并在值守点劝导居民。李馨怡同学的父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父亲的鼓舞下,李馨怡同学想为更多像她父亲一样的工作人员分担繁重的工作便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身在重灾区湖北的她志愿工作非常辛苦,经常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整个人一直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在疫情突发之际这些同学挺身而出,在危险降临之时,这些同学毫不畏惧。如今,抗疫一线连连发出喜讯,各个省份确诊人数清零,战胜疫情倚马可待。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这样无私奉献的同学,我们才能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让我们向这些同学学习,为她们点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