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创响她时代
日期:2020-08-3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38

2020828日,由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妇女联合会、江阴市妇女联合会以及江阴市三牛众创空间共同举办的创响她时代无锡市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市江阴市国家级软件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到了7位知名创业企业家和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大赛的口号是创响她时代,旨在为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女性人才搭建一个展示舞台,为女性创客们产融对接、项目孵化打造一个交流平台。大赛的参赛者全都是女性创业者,年龄从60后到00后不等,其中65%以上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含有数名博士及博士后。而且本次项目参赛者不乏国内外高新技术行业的创业者和领军人物。她们在不同的领域释放着最耀眼的光芒。

 

 

     大赛围绕全市女性创业者征集初创期及成长期项目,参赛团队均为201511日后注册,吸引了生物制品绿色先进制造、普适型多级反渗透过程设计软件、梁溪非遗文化、国际微创医疗集采产业、知识产权监控系统、城市排水管网在线监测系统等76个项目团队参与,经过层层选拔评审,共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培训+赛事的模式,在比赛前一天组织设立了双创训练营。人社局对参赛者们进行了企业创业政策解读,国内资深投资人(复旦大学博士)为参赛项目开展系列培训辅导,并对30个项目逐一答疑和优化。

决赛现场,每位选手的路演时间为6分钟,现场的评委老师需要对不同选手的路演进行点评,接着对选手进行3分钟的即兴提问。7名评委老师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规定的评审要求,独立、客观、公正、科学地对被评选企业进行评价和评分,并提供专业性的评价意见。

 

 

范冬梅老师在给予这些创业项目正确的评判的同时,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参赛者的创业项目提供一些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希望参赛者在未来的创业路上脚踏实地,越走越远。

 

 

经过各团队的精彩路演展示,最终医疗及工业影像的三维分割重建和应用10个项目荣获最具创新奖,幸福蔬时尚餐厅10个项目获得最具成长奖。

    据悉,范冬梅老师一直注重创新思维,她热爱教育事业,对学生怀有一颗热情的心,认真备课、讲课、批改每一份作业、指导学生实习......教学中不断努力,执着追求,在教学上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们深深的喜爱。

科研方面也是成果丰硕。曾主持完成多项省级以上课题,主编教材多部,发表国内外权威期刊数篇,数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上代表学校作精彩发言;同时她还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赛,多次和老师们一起带领学生参赛,形成院内师生创新创业的良好风气和态势。

 此外,江阴市三牛众创空间不仅是大赛的承办单位,还是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双方表达了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此行也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需求情况,来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