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国语学院辩论赛决赛
日期:2020-12-15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65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2月2日晚,我院在一教1305举行了外国语学院中文辩论队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子女,正方对对队和反方亲亲这边建议你退队就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我们还邀请了各院系主席团及其他院系辩论队成员前来观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在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开场之后,正反方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在驳辩和攻辩环节,双方展开思维的碰撞,经过几个轮回,每位选手在语速与语调的协调上把握很好,形成自己的风格,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特点,在陈词阶段,双方都逻辑清晰,思路明确,辩论场上的形势瞬息万变,这也对辩手提出了要有应变的能力要求。这一点有些辩手表现得相当不错,能够将辩论技巧与自己的智慧运用得淋漓尽致,而且对辩友非常有礼貌,这也是我们应该提倡并学习的地方。

)[0MDDQ]@87A`6Z5C3P2R61.jpg

优秀辩手合照

QQ图片20201215200915.jpg

获胜队伍合照

]W8B5J0[A(04`_A6Q[`LTK9.jpg

所有选手合照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它带给我们的东西确实不少,也许在辩论场上有遗憾、有失败,但它恰恰却让我们学到了“辩”的风采。总的来说,本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塑造了良好的人格与气质,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期待我院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时间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B1F6042BE0EBBA1C257390178E8052B4.jpg

委员会合照

获胜方
正方:对对队
最佳辩手
正方三辩:刘莲容
反方二辩:夏语一


图片/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章/学研中心

整编/新媒体运营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