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老生辩论赛
日期:2021-12-1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51

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这是勇者的争夺,这是智者的比拼,这是巅峰的对决。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口才思辨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2月9日晚上19:00在一教1103教室举办了以“从未在一起更遗憾还是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为辩题的的辩论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分团委书记覃文泽、21级辅导员吴昊天以及21级的部分学生。由19级辩论队及团学联委员会担当评委。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领导、正反方辩手以及本次的辩题,正方的辩题为“从未在一起更遗憾”,反方的辩题为“最终没有在一起更遗憾”。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

接下来,双方二辩彼此补充陈辞,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则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辩手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反方四辩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终反方的辩手们略胜一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正反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炼的评价,并由吴昊天老师为获胜的队伍进行了颁奖,由覃文泽老师为最佳辩手进行颁奖。至此,本次辩论表演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而且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外院辩论队的风采,相信我院辩论队会越来越好!

获胜队伍:反方冲冲冲队

最佳辩手:正方四辩庄芷琪

          反方四辩夏语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