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
日期:2023-04-2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0

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成绩于近日出炉,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其中,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夏莎荣获笔译(专业英语B组)一等奖,文法学院汉语专业周一峰荣获笔译(非专业英语B组)特等奖。

湖北省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加强高校翻译人才队伍对外翻译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助力青年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现和储备新时代急需的高端翻译人才。该赛事有力地提升了湖北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中西部地区翻译事业的发展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迄今为止,大赛已经成功举办29届,参赛人数累计近50万。

近年来,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坚持通过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收获了喜人的成绩。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积极动员组织全校学生参赛,各院学生踊跃参与。比赛期间,该院选派指导教师对进入复赛人员进行全程跟踪辅导,有效提高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参赛水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