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学习党代会精神材料
日期:2013-11-19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088

    2013年5月2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3105教室召开学习党代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纯海教授主持,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范纯海教授首先向全体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汉口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召开的情况。他指出,汉口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是汉口学院在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汉口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校党委书记熊传真同志在党代会上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转设以来学校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快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班子和队伍。要以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两访两创”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加快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程希望老师点评了各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针对党支部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迅速掀起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的高潮,迅速掀起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高潮,努力增强学院软实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同时,他还指出,学生党员的执行力、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还需进一步增强,尤其是在如何更好地团结带领学生骨干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实践。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对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并表示,汉口学院的发展与个人紧密联系,每个党员都有义务推动汉口学院党建和学校的发展。此外,党员代表还对学校、学院的日常管理、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