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教授Nicholas Chrimes受邀来我院交流学习
日期:2017-11-08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055

        今日上午9点到11点,受我院邀请的剑桥大学教授Nicholas Chrimes 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关于中国与西方交往的历史道路的讲座。我院院长范纯海教授,党委书记敖国平和来自湖北大学的特约嘉宾以及众多教师领导也出席了本次讲座。主持人宣布讲座议程。

        范纯海教授上台致辞并对柯瑞思博士做了简单介绍,柯瑞思博士曾就职于剑桥大学克莱尔学院,任菲茨威廉姆博物馆讲解团主席,英国Chinese Weekly杂志的专栏作家,他对英国文化,特别是教育与历史有些深入研究和独特的视角,是一位博学的文学家和历史学家。

        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Chrimes 教授开始了讲座。他围绕中西方的历史道路展开了对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讨论,柯瑞思博士认为中西之间建立的联系,其中既有平衡,也有不和谐,但是目前融合的社会和经济结构令人乐观,中西方文化交流应该是一段以文化平等为基础的交流,如今,社会结构发生了变化,应该意识到我们选择不同路径的含义,在理解和交流中工作。Chrimes 教授以历史文化时段为主线,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西方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交流道路发展。
柯瑞思博士的讲座生动活泼,举例鲜明,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柯瑞思博士的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提问,柯瑞思博士耐心的一一作答,并且进行鼓励,师生们都从中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外国语学院团学联11月8日讯

通讯员:宣传部 汤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