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部主任Kevin Vicker座谈会
日期:2017-11-19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540

3月25日上午10时,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部主任Kevin Vicker访问汉口学院,与本校国际学院领导和三十多名学生就赴东伊利诺伊大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留学事宜进行座谈。全程会议口译和陪同口译工作由译通天下工作坊;梅雪飞及其带领的口译队出场队员燕园园、徐祝艺、盛晓洁和梁诗蕊担任。
座谈会的第一个环节是Kevin Vicker四十分钟的讲座,内容涉及多种奖学金的申请及其奖项、选报方式、语言能力要求、课程设置、本科后两年学习、硕士阶段学习、签证申请、学习生活条件、学杂费生活费等与留学生学习深造、生活就业息息相关的内容,牵涉面广,内容复杂难懂,语速较快,口述与PPT演示相结合,对在场的准留学生来说,构成了听与解的巨大挑战,具有一定的翻译难度。梅雪飞老师的口译精确忠实,明白易懂,同时又详尽周到,语速适中,语流通畅,将Kevin想要传达的内容一一传递给了在场同学。
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向Kevin提问,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详细地向Kevin咨询。此环节由口译队的四位队员完成。在座学生关于住宿、语言、环境、就业方向的疑问,由译员们一一传译给Kevin后,再将Kevin的回答传译给在场同学。在整个交替传译过程中,译员们很好地起到了桥梁作用,在学生与Kevin言语不通的情况下,助其顺利完成了交流,宾主尽欢。
讲座后,Kevin在国际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品味具有武汉本土特色的中餐,译通天下翻译工作坊的译员们在席间为Kevin介绍了菜肴的名称、来源、受欢迎程度及其特色,Kevin颇有收获,对中餐和餐具十分喜爱。进餐期间国际学院张勇亮先生与Kevin畅谈世界经济风云、世界四大货币之间的战争、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等等十分专业的知识,译通天下翻译工作坊的师生现场进行宴会口译,气氛轻松愉快。
翌日,口译队员送外宾去机场,沿途介绍了武汉风土人情和特殊的公交文化,就人生与事业交换了看法,外宾倾心相谈,慷慨赠送礼物,表达美好的祝愿。
此次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国际部主任Kevin Vicker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译通天下翻译工作坊口译队充分展现了专业的会议口译和陪同口译的风貌、水准和更进一步的潜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