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课程简介
日期:2018-05-12  发布人:admin789  浏览量:5404

写作课程简介

教学目标

基础英语写作课程是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低年级学生必修的英语基础课,教学目标主要是培养英语专业学生的基础英文专业写作能力。具体而言,包括明晰英文写作的评判标准、构建英语的思维方式、掌握准确流畅的英文表达、撰写地道的英文作品。

教学内容

基础英语写作课程的为英语专业学生在第三学期开设学习。教学内容包括英文写作的格式和标点、合适词汇的选择、正确有效的句子写作以及地道英文段落的撰写四大章内容。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又系统化,充分地体现了专业课程的基础性和专业性。写作课程确立以培养学生的基础英语写作能力为核心,采用阅读、讲解、练习与写作作品反馈并评议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英语的思维方式规律、专业英文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在教师的指导下辨析并鉴赏优质英文写作作品,并撰写地道的一般性英语文章。

教学条件

基础英语写作课程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由丁往道和吴冰主编的《英语写作基础教程》为基础教材,充分发挥网络技术的优势,基于多媒体课堂与网络平台进行教学。汉口学院外国语学校具备良好的多媒体硬件教学环境,写作课程的课件以PPT或视频学习的形式呈现教学内容,每单元包括英文作品示例的赏析和自我练习以提高学生对地道英文写作的认知和把握。在学习过程中,教师鼓励学生进行大量英文课外阅读,将所学英语写作技能与阅读材料相结合,并批改学生写作作品,提出针对性意见以提高学生的基础英文写作水平。此外,学校图书馆藏有大量英文写作类书籍,作为对《英语写作基础教程》文本教材的补充,同时提供相关学习网站等,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

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

基础英语写作课程把教学重点放在指导学生认知地道英文作品,并撰写地道的英语句子和段落上,要求学生课后进行大量优质英文阅读,不断强化认知能力。 同时,将课堂小组合作式、讨论式与写作练习和反馈相结合。其中,教师对学生作品的反馈和评价至关重要,这包括辅导并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己的写作能力的优缺点,以及如何改善现存的写作问题。以上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了地道英文写作基础能力的习得路径,即为学习者创造出一个系统的“认知作品—地道写作—评判作品”的学习流程,实现“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

教学效果

基础英语写作课程教学气氛活跃,学生参与程度很高,师生课堂互动积极,教学反馈及时有效。学生对“学、练、反馈”的教学模式表示热情与欢迎。通过一学期的基础写作学习,学生们普遍反映他们明确了地道英文作品的评判标准,构建了基本的英语思维方式,能够正确使用英文标点符号,写出较为地道的一般体裁的英文段落和文章。同时,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提高了专业能力,还提高了鉴赏优质作品的水平。此外,该课程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培养了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