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武汉卓尔万豪国际酒店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日期:2022-10-0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2929日下午,汉口学院副校长桑建平、外国语学院院长范冬梅一行赴万豪国际集团属下企业武汉卓尔万豪国际酒店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万豪国际集团校企合作华中区代表杨骏总经理,武汉卓尔万豪国际酒店总经理高明女士,人力资源部总监刘芸女士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领导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洽谈,并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桑建平副校长、范冬梅院长一行参观了武汉卓尔万豪国际酒店环境,总经理杨骏介绍了万豪酒店集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实习培养模式等情况,分享了与其他院校的校企合作模式和成果。杨骏总经理表示非常重视此次与汉口学院的校企合作,着眼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依托万豪国际集团的平台资源优势,构建新型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可操作性的实践路径,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桑建平副校长介绍了汉口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方向、教育方针等,表示校企合作可以从人员支持、技术合作、教育研发、科研项目、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他指出学院教师可到企业挂职实践,企业专家可到学院授课、开设合作订单班,把学校学生的实习就业与企业的人才需要有机结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参观后, 桑建平副校长、范冬梅院长一行杨骏总经理和企业高层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探讨。杨骏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范冬梅院长对实施校企合作以来,企业在学生的技能培养以及学生的就业推动上所做的工作和成果表示肯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实现校企共赢。桑建平校长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师资互聘、技术交流、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武汉卓尔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与汉口学院就共同建设实习基地意愿达成一致,并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通过本次走访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为促进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校企合作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推动高等教育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能有效推动企业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