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3-01-1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0

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于19日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工作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范冬梅,党总支书记彭璇,19级辅导员丁梦颖,20级辅导员覃文泽,21级辅导员吴昊天,22级辅导员程俊。本次会议由彭璇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覃文泽老师从班级基本情况、班级管理情况、学生思想建设、学生学风建设、班级文体活动、工作经验总结六个方面入手,说明培养班干部为班级骨干力量的重要性,思想教育是学生工作的核心。以及,严格的考勤制度的指定等。并指出疫情期间,班级文体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其受欢迎程度。接着吴昊天老师从五个方面着手,提出在日常工作上要与学生间建立信任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资助育人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工作。对于年级活动等及时进行宣传工作。在宿舍管理方面,进行线上点名工作。然后,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接下来,程俊老师通过学期工作从学院迎新工作、所带班级情况、学生工作情况、未来工作规划四方面进行总结。提出学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汇报了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在学生工作方面,提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举措。汇报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然后,指出在未来工作中继续总结错误,更加进步。接着,丁梦颖老师着手于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工作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未来工作计划四方面,说明会继续大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在工作指导方面提倡所带应届生先就业后择业。然后,提出会继续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对年度工作进行叙述,说明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会在思想价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认真做好工作计划。

最后,彭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各辅导员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以“德”树人的宗旨,认真负责进行学生思想建设,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将思想教育作为学生工作的核心。同时也要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放在前位,时刻关注学生的情感状态。并提出希望在后期工作中,能继续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