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有关“外语类课题申报与结项技巧及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
日期:2022-11-2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5

1118下午外国语学院胡丽娟副教授及刘媛副教授应邀做题为“外语类课题申报与结项技巧及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讲座在第三教学楼同声传译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范冬梅教学副院长曹梦月科研副院长张曼大学英语系主任胡丽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张曼主持。

两位主讲老师首先分析了她们申报项目的特点和要求,重点讲解了课题申报中选题、文献综述、创新之处、研究意义、以及格式规范等方面的撰写技巧以及项目后期的结项要求与准备工作她们提出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建议老师们要了解国家的教育政策与方针,关注教育领域的研究动态做系统的持久的研究,并将科研成果与教学进行转换。

最后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对两位老师课题申报经验的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并结合自己在课题申报以及核心刊物论文发表的经验,鼓励老师们克服困难,积极申报各类课题。讲座针对性强,引起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和共鸣两位主讲老师倾囊相授,给老师们极大启发,此次科研讲座将会进一步营造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书质量和综合研究水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