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28届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
日期:2022-04-1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0

近日,湖北省第28届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汉口学院数名学子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姓名

组别

特等奖

邓珂楠

笔译(专业英语B组)

一等奖

吴寒

笔译(专业英语B组)

二等奖

吴金悦

笔译(专业英语B组)

三等奖

吴寒

口译(专业英语B组)

奖项

姓名

组别

一等奖

龙德洋

笔译(非专业英语B组)

三等奖

卢亚彤

笔译(非专业英语B组)


     其中我校1名学生喜获特等奖,2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名学生荣获得二等奖,2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本届比赛结合现实情况需求,全程实行在线网络测试,在比赛期间内、进行了10场在线测试,共有来自10个组别共计3万多名外语及翻译学习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不仅有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学生报名参赛,还吸引了省外诸多高校学生报名参赛,因此竞争较往年更为激烈。


      据了解,湖北省第28届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同举办。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和湖北省翻译界唯一的省级赛事,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8届,累计参赛逾40万人次,成为了湖北省各大高校学生重点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赛事。


     本届大赛初赛和决赛分别于去年11月和12月举行,初赛由各大赛区学校自行组织选拔学生,决赛由省组委会统一组织阅卷。比赛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为保障比赛严肃、公正、安全、高效,各赛区通过网络设置了主摄像(选手正面监控)和副摄像头(环境屏幕监控)。大赛分英语类英语专业A组B组、非英语专业 A组B组以及非通用语种组四大组,英语类分别下设口译组和笔译组,非通用语种组设日语、法语、德语和俄语笔译。


     大赛为社会发掘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大赛有力提升了湖北及中部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翻译专业与外语学科建设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最后,祝愿其他汉院学子奋起向上,提高自己的翻译与阅读能力,锻炼自我,积极关注参加比赛,积累比赛经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收藏本页